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66千伏技改成功投运 三路电源线稳定供电
2016-11-18 17:57: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苗金荣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18日讯 “66千伏塔新线运行正常,新增的π进间隔设备,更换的PT避雷器间隔设备一切正常……”11月12日9时30分,大兴安岭66千伏新林变电所当值运行人员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如是汇报。

  大兴安岭供电公司新林变电所66千伏配电设备于1971年建成,断路器是少油断路器,一次设备运行多年老化严重,设备故障率较高,均属淘汰设备,不利于安全生产运行,有必要更换新型设备。

  近年来,大兴安岭供电公司持续在加格达奇、塔河、漠河等地通过对老旧变电站进行改造,逐步提高变电站的调控手段,更好地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保障。目前,66千伏十八站变电所、220千伏塔河变电站改造工程还在建设中。该公司运维检修部马丽丽介绍说:“通过一系列技改工作,提高了设备安全运行水平,节省了人力,也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今后实现无人值守远方监控奠定了基础。”

  66千伏新林站变电所改造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该工程项目由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建设。为确保工程安全、保证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运维检修部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设备及工器具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详细制定施工现场组织机构关系图,从细节入手,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做到每一个作业点都有安监人员,确保技改工程安全高效推进。此项工程包括更换66千伏塔新线和间隔设备,新增2个π进间隔设备,更换PT避雷器间隔设备,新增1套微机保护装置,拆除了部分落后及无用设备。

  11月12日,该工程一期正式投运,有3路电源线可以为新林区及呼中地区供电,电源点分别取自220千伏塔河变、松岭变。自此,大兴安岭新林区、呼中区的供电可靠性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塔河变与松岭变之间66千伏系统的互联互带方式更加灵活,电网故障处理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