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明水"双十一"农特产品销售收入230万元
2016-11-21 15:51:18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郑子馥 辛宇 孙志国 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 记者11月17日从明水电商办获悉,今年的“双十一”,全县网上销售农特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30万元,农村淘宝代购额突破130万元,农产品上行、城里商品下行喜获双丰收。

  “双十一”已经成为全民的购物狂欢节,明水县借助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开展电商扶贫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手段,把明水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广到全国。

  利用好“双十一”狂欢购物节,使明水电商工作再攀新高。本次“双十一”线上推广活动,主要依托三个县级馆作为主要渠道,销售明水地标产品红谷小米、黑豆,特推出1分钱限量抢购活动实现线上引流;并对接国内著名“微百汇”电商团队的6000名代理商,对明水农产品进行转发,进行电商2.0模式精准推广明水电商扶贫网店;通过奥鲲科技跨境网络资源,对明水两个县域品牌“明绿康源”和“淘源明”进行目标销售国家推广。通过以上销售手段,提升了明水优选网店的曝光率,实现了线上流量突破1000万人次的关注度。

  优质的黑土地、无污染的水源、非转基因的种子、孕育出优质杂粮的通肯河米业的杂粮销售,在“双十一”当天销售超过1000件;“对面小城”淘宝店铺网店的销售额就达到3万多元;由日月同辉集团旗下的电商平台“北国食无忧”网,依托中远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会员,当天销售额达16万元;树人乡长发村张磊,将特产豆包、辣白菜、酸菜等打包后,在网上销售,开办网店4个月,销售额已近7万元;崇德镇崇德村电商扶贫网店“黑土特产综合超市”销售自晾干菜,自入冬以来销售空前火爆,已累计销售土豆干、豆角丝等脱水蔬菜4000余斤。

  线下推广利用10余名本地快手网红,现场随时随地录播网店运营场面;并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人群密集场所建立推广站;微信宣传渠道制作了“明水网店引爆双十一农产品销售”易企秀微宣传,并通过明水发布、阿拉丁同城等本地有影响力微信公众账号及微信群进行扩散。

  同时,在“双十一”前夕崇德镇启动消费扶贫,开展“双十一”消费扶贫活动,此次活动覆盖这个镇7个行政村,通过线上、线下共为75户贫困户销售笨鸡蛋,使贫困户增收4000多元,干菜1250斤,每斤高于市场价格3~5元,贫困户增收5000多元,仅一个“双十一”就为贫困户增收近万元。截至目前消费扶贫合作户达到145户,在此次“双十一”消费扶贫活动中,线上“双十一”1天共成交543单斩获3万多元。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