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全省残疾人美文摄诵读演讲比赛启动 “全能选手”亮相
2016-11-23 11: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杨帆)“艺术照亮生活”残疾人美文摄影大赛暨“阅读助力人生”第二届残疾人诵读演讲比赛14日启动以来,陆续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市选手的参赛作品。来自抚远市的欧阳晓静可谓是“全能选手”,他不仅提交了美文、摄影作品,还报名参与了诵读比赛。那个在五年前被车祸夺取右腿的欧阳晓静,在书中汲取力量又走上创业之路,用镜头定格美并分享给他人,如他所说:虽然双脚去不到远方,但他的心中仍然充满诗与远方。

欧阳晓静。

  2011年,一场车祸,欧阳晓静失去了右腿,为了防止引起其他部位的感染,医生建议截肢。婚姻的破裂、肢体的失去并没有让他就此消沉,他开始学习,因为他坚信书籍便是最好的精神食粮,知识能改变命运,那个时候他逼着自己每天读一本书。2015年他重新通过成人高考考上了渤海大学,那年他40岁,而他却说,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曾经是一名电气技术人员的他决定创业,凭借一身过硬的技术,加上积累的资源,他转做建筑电气承包,在生意经营上,他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事业也越做越大。

欧阳晓静摄影作品《静迁》。

欧阳晓静摄影作品《逆光唯美》。

欧阳晓静摄影作品《日落》。

欧阳晓静摄影作品《消融》。

  “我特别感恩上帝给予了我们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更加感恩我的家乡是一个美得无法言喻的地方。家乡抚远黑瞎子岛这个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三角地带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在这里总会带给我绿色的心情,洗涤我受伤的灵魂。碧野苍茫,白云飞翔,也许是上天的恩赐,这里也是珍奇异兽的栖息地,我喜欢拿着相机,用镜头将美的瞬间定格下来,去参加摄影比赛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看到抚远的美,让他们知道残疾人也是热爱生活的。”在他的散文《最美的呐喊是自强》中他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文化照亮生活 阅读助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