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锅二次再热技术国际领先 顺利通过国家级成果鉴定
2016-11-27 07:37: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邱慧玲 许显锋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7日讯 日前,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1000MW等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塔式锅炉研制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级成果鉴定。鉴定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哈锅自主研发的1000MW等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塔式锅炉技术创新显著,具有突出的高效率、低排放等优势,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由哈锅自主研制的华能莱芜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2号机组锅炉于11月9日一次性满负荷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再次印证了哈锅二次再热技术的可靠性和先进性。

  据悉,二次再热发电技术代表了当今世界领先发电技术,具有高效率、低能耗、低排放等优势。去年6月,哈锅研制的中国首台世界最高参数的66万千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锅炉在华能安源电厂顺利投运,一次、二次再热汽温均达到623摄氏度高效运行参数,开启了我国乃至世界火电机组高参数二次再热新时代。目前,在国内14个二次再热项目中,哈锅拿到7个项目,市场占有率50%;已投运6台机组,其中4台为哈锅产品,已投运占比66.7%,两项指标均为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