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全面振兴东北相关战略部署 找准与齐市结合点
2016-11-29 09:25:0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9日讯 今天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听取各相关部门落实情况的汇报。李玉刚指出,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与我市的结合点,细致制定落实《意见》的可行性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抢抓新一轮振兴东北的战略机遇,务实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

市领导佟永春、曲秀丽、李洪国、刘亚洲、金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县(市)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商务局、科技局、金融办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其他市直部门以书面形式进行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李玉刚围绕《意见》提出的具体内容,在全

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转型、扩大开放合作、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李玉刚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继续完善我市的推进方案。主动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增强工作主动性,站在新的角度看待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战略,找准我市发展需求与国家振兴东北战略的结合点,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做好推动落实。

李玉刚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围绕国家对东北地区特定的产业,以及新设立的各类专项、试点、倾斜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明确制定我市的任务目标。二要迅速启动密集的对上沟通工作。与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和政策研究单位做好沟通,及时、全面了解最新政策,紧跟工作步伐。三要对下全面搜集我市相应情况。全面掌握我市产业项目实际情况是做好对上工作的基础,市直部门要主动加大搜集力度,各县(市)区要主动做好扎实的基础性工作,加快产业项目谋划和储备,为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做好充足准备。四要在工作中突出目的性,用创新途径获得更多支持。新动能需要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要把工作思路和方向调整到创新上,谋划好各类事项。五要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分批梳理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好部门责任。市发改委作为牵头单位要建立好推进机制和评价机制,市政府督查室要定期督办,做好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刘博

省民政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