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贸促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党组决策执行力弱化对所管理的国有股权监管不力
2016-11-30 10:50: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1月10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曹力卓、副组长黄昭君向省贸促会党组书记鄂忠齐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鄂忠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决策执行力弱化,有集体决策贯彻落实受阻现象。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思路不够开阔,缺乏有效措施。对党的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得力,党员党性意识淡化,党费缴纳不主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员干部违纪情况缺乏监督教育,处分不及时。几届班子对管辖的国有控股企业监管不力,涉嫌国有资产流失。干部选任工作基础不扎实,工作随意性较大。个别干部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组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安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维护干部选拔任用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