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七万清雪大军奋战四十多小时 昼夜兼程清冰雪
2016-12-01 18: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1日从城管部门获悉,为应对昨日降雪,哈尔滨已出动75855名清冰雪人员连续奋战了40余小时,昼夜兼程开展冰雪清运工作。据了解,目前全市主次干街路积雪清理和拉运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大型清雪车辆正在清理路面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从11月30日凌晨起,各区清冰雪部门人机配合、昼夜兼程清理路面积雪。今日白天,针对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温度先升后降,造成背阴路面、交通路口等处形成冰包和冰面的实际情况,哈市清冰雪办于早高峰过后组织各区继续加大积雪清运和冰雹、冰面的清除力度。记者1日下午走访时看到,长江路、华山路、珠江路等部分街道主路积雪已基本清理干净,清冰雪人员正利用雪铲等工具,对残留积雪和冰包进行加细处理。

  哈市部分主干街路积雪已清理干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市清冰雪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因降雪量较大,部分清雪部门加大了外雇人员力度,按照“歇人不歇车”的方式,梯次安排人员有序开展作业,主次干街路的积雪清理和外运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按照“边下、边清、边运”的要求,一些清雪部门采取人机配合方式对拉运完毕路段进行加细处理,确保达到路面见本色、见道线、无残雪、无残片的清理标准,有效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据了解,目前南岗区主次干街路积雪已基本清理拉运完毕,背街背巷已清理完毕;道外区针对部分街路较窄,无法使用大型清雪设备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便于操作的小型清雪设备清理背街背巷,同时避开高峰期合理安排积雪拉运。截至12月1日16时,全市已累计出动清雪设备5875台次,拉运积雪量达438756立方米。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