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国际化程度增强互动活动增加 哈尔滨今冬冰雪盛宴主打特色牌
2016-12-02 09:54: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2日讯 近日,平山神鹿滑雪场等景区陆续接待滑雪游客,让哈尔滨市的冰雪旅游氛围越来越浓。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委获悉,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主要活动基本确定,冰雪节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增强,互动性活动进一步增加。目前,各冰雪景区正在抓紧建设,有的已开始迎接游客。

  据了解,为放大冰雪节品牌带动效应,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要精心谋划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活动,精心筹划举办好国际一流水准冰雪盛会,全力办好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筹建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据介绍,目前哈市正在筹建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它将是全球第一个关于城市冰雪旅游的组织,它的筹建和成立对于提升哈尔滨的国际影响力将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7年将举办的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由国家旅游局、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继续深入推广“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冬季旅游主题。本届冰雪节将推出第18届冰雪大世界、第29届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第43届冰灯艺术游园会等主题景区,举办第31届国际冰雕比赛、第6届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第22届国际雪雕比赛等冰雪艺术赛事,举办第33届国际冰雪集体婚礼、中俄青少年舞蹈交流演出、2017哈尔滨新年音乐会等文化活动,举办全国冰球联赛、第17届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等冰雪体育赛事,还将举办哈尔滨寒地博览会等经贸活动。

  据介绍,本届冰雪节特色产品丰富。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题为“冰雪欢乐颂、相约哈尔滨”,其娱乐项目多达三十余项,除往届的滑冰、滑雪、冰上滑冰车、冰上自行车、童趣冰尜等项目外,新增加小火车、冰上漂移车、冰上滚筒、冰上平衡车等冰雪娱乐项目。太阳岛雪博会将邀请俄罗斯动漫设计大师,专门创作丰富多彩的雪人雪塑形象贯穿景区,打造雪塑盛宴,还将举办“那时的冬,我们的爱”微信平台情感征集活动、第六届堆雪人大赛等活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将推出哈尔滨冰雪新天地,以城堡酒店为主体建筑,以十二星座岛为主题,集滑雪场、冰景、雾凇、超级雪圈、冰滑道、星座文化、VR体验、汽车秀、篝火娱乐、演艺、暴风雪模拟为一体,建设人工冰雪游乐园。中央大街将在今年冬季举办冰雪艺术节、“圣诞嘉年华狂欢月”活动、新年倒计时敲钟送福活动。伏尔加庄园将推出“城堡滑雪节”“圣诞嘉年华派对”“中蒙俄国际迎新年狂欢夜”等大型主题活动。目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前期施工正在进行中,将择日采冰。玉泉国际狩猎滑雪场等景区陆续开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