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雪后路滑走道手别揣兜 易摔伤
2016-12-02 10:05: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日讯 11月30日,哈市又迎大雪,从11月30日晚至12月1日下午,哈市第五医院骨科门诊共接诊21人次滑倒摔伤患者。

  据哈市第五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任思东介绍,这场大雪除了有滑倒摔骨折的外,大部分为踝关节周围韧带、膝关节软组织损伤。滑倒摔伤者大部分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而且以女性居多。

  1日上午,40岁的刘女士滑倒时致左踝关节骨折,刘女士说,她出行时没戴手套,于是就两手插兜前行,过马路时,她和往常一样一路小跑,快到对面人行道时,脚下一滑,左脚扭了一下,疼得不敢动弹了。经过X光片显示,刘女士的骨折不严重,医生为其做了石膏外固定。

  任思东提醒广大市民,在冰雪路面上行走一定不要两手插兜,以免使身体失去平衡,很容易滑倒摔成骨折。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