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一自然保护区为世界最大鹿种"留影"
2016-12-05 16: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思琪 王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12月5日电 黑龙江中央站黑嘴松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近日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驼鹿的珍贵影像。这是该保护区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首次拍到驼鹿实体。

  据介绍,拍摄的影像中为一雌一雄两只驼鹿,正在保护区内悠闲觅食。工作人员指出,这说明它们食物充足,生存环境安全,成为近年来保护力度加大、生态环境和动植物资源快速恢复的写照。

  驼鹿是世界上体形最大、身高最高的鹿种,因肩部凸起,与骆驼相似,得名“驼鹿”。驼鹿一般体长200厘米-260厘米,肩高160厘米-240厘米,体重在400千克-600千克,最重可达1000千克。

  近年来,随着人为、气候、生态等方面原因,驼鹿分布区域不断缩小,数量同步减少。目前,驼鹿在中国仅分布于大兴安岭及小兴安岭北部等地,数量不足3000只,已于2008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