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林甸县文联组织各协会代表进行乡土文化创作素材采集
2016-12-05 18: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洋 汪洋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刘洋 汪洋 记者郎艾迪)近日,大庆市林甸县文联主席组织下设的作家协会、书法美术协会、诗词协会、摄影协会、民间艺术协会、音乐舞蹈协会、戏剧曲艺协会和广播影视工作者协会等部分代表到花园镇进行“弘扬乡土文化、喜迎百年林甸”文化采风活动。在林甸县建县100年到来之际,收集乡土文化创作素材,创作浓厚地方特点的各类作品,向建县百年献的一份厚礼。

参观文化大院。

  采风团分别在,林甸县花园镇火箭村文化大院和永远村“儒家灯火”孝道文化推广基地,两处充满文化气息的地点进行了创作素材采集。林甸县花园镇火箭村文化大院,这个始建于2009年的院落很特别,它既是当地村民吕喜芝的自家小院,也是村民们共享文娱生活的文化大院。院子虽然不是很大,却涵盖了“长城、燕巢亭、演出大舞台”等内容。

  文化大院还设有近300个老物件民俗馆,内含木梨椅子、七星宝剑、衣柜等,许多都是过去闯关东的老辈人生产、生活的见证,年代久的已有三四百年历史了。

文化大院民俗馆。

  林甸县花园镇永远村“儒家灯火”孝道文化推广基地,由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大庆道德模范蔡晶所办,占地7000平方米,有操场、活动室、书法室、阅览室、宿舍等基础设施,主要承担两大功能,一是容纳鳏寡失独老人在这里生活起居,安享晚年;二是将这里作为孝亲敬老的宣传教育基地,让更多的人在这里接受“孝为德之本”的传统文化教育。自从2014年蔡晶女士把儒家传统文化带到村里,村里的民风产生了很大的改变,提升了村民的读书劲头、互帮互助的热情高了。同时还多次举行了,以“爱心互助、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邻里节。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