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政法系统开展向监狱牺牲民警杜世民学习活动
2016-12-06 20:56: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 雷蕾)近日,中共黑龙江省委政法委作出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杜世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6年5月1日23时30分许,讷河监狱四监区副监区长杜世民突发心脏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8岁。

  杜世民同志从警32年,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用生命履行入党誓言,用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监狱事业奉献了毕生的心血和精力,谱写了一曲新形势下监狱人民警察忠诚使命、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英雄赞歌。

  6月12日,省司法厅追记杜世民同志“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个人一等功”;6月27日,追授杜世民同志“省直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杜世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职业精神,省委政法委决定在全省政法系统和全体政法干警中组织开展向杜世民同志学习活动。

  省委政法委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将学习杜世民同志活动与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号召广大政法干警要向杜世民同志等先进典型学习,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自觉以杜世民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本网此前报道:48岁监狱民警突发心脏病牺牲在节日岗位上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