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冬季冰球季活动场地筹备完成
2016-12-07 11:15: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蒋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 冰天雪地中,2016-2017年冰球季活动经过紧张筹备,目前,场地筹备工作已经完成,齐齐哈尔全市共浇注160余块冰场。

  本次活动,齐齐哈尔市将在劳动湖、会展中心西侧、鹤城体育场外侧浇注冰面,开放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同时在齐大校园中准备一处雪地野战场地,为活动期间各项冰雪体育运动项目提供场地,让百姓感受冰雪体育运动的魅力。

  其中,劳动湖冰面自上周四开始浇冰,目前已完成120×260米冰面的浇注,同时为了方便参与者休息、换衣服等,冰面上会修筑2个3.5×10米的板房,同时设置1-2个公厕。鹤城体育场外侧现已浇注1500㎡的冰球场和1300㎡的花样滑冰、速滑冰场。会展中心外侧浇注30米×60米的标准冰球场和滑道为330米的速滑冰场。为了保证冰面的完善,几处冰场近期每天都在浇冰,可确保比赛活动顺利进行。

  为确保大学生雪地CS野战培训演练的开展,齐齐哈尔大学在校园中利用近400米的榆树墙为掩体,为学生提供野战场地,前期会在劳动湖冰面上为学生进行器具和战术培训。

  此外,作为齐齐哈尔市承办各种冬季大型赛事场所的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在本次活动中将开放1号馆、3号馆承办专业赛事活动,速滑馆进行陆地体能训练,目前各馆保养良好均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本次冰球季活动,齐齐哈尔全市各县(市)区将举行300多项大小活动,共浇注160余块冰场。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