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2016-12-10 14: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安泽 姜海涛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孙晓锐 安泽 姜海涛 霍枭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12月10日,“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冰上训练基地举行,拉开了全省冰雪活动的大幕。

冰上杂技表演。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俄罗斯小演员带来的精彩表演。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王金刚、韩晓鹏、王濛、薛瑞红、王秀丽、罗致焕等名将出席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讲话,副省长孙东生致欢迎辞,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宣布活动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赵英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3000多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现场冰上杂技、花样滑冰、中俄联合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半个多世纪以来,为中国冰雪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黑龙江籍杰出运动员罗致焕、王秀丽、薛瑞红、王濛、韩晓鹏、王金刚先后出场,将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黑龙江省各市地同时启动了“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和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广泛吸纳社会民间智慧,带动全国掀起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也是省政府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打造“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冬季品牌,促进龙江冰雪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10月14日,黑龙江省政府在北京举行了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冰雪爱好者的广泛响应和热情参与。大赛官网累计访问量突破千万。由专家评审组从近300项活动中筛选出30项活动进行网络投票。最终,19项作品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是黑龙江省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冰雪趣味活动,共设置了4大版块100余项活动内容。活动具有辐射广、跨度大、赛事级别高、项目覆盖全、人群范围广、内容丰富多样6大特点。其中,举办地点覆盖黑龙江全省,活动影响辐射全国;时间跨度,从2016年6月持续到2017年4月;赛事级别分为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覆盖单项、团体、综合;人群范围有成年、有青少年;还有涵盖专业系列、大众系列、娱乐性等内容丰富多样的活动。

  为了将这些比赛活动更好落地,有关部门打造了“赏冰乐雪”示范园区——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活动基地旨在为省内外百姓提供赏冰乐雪的全民健身娱乐场所,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提供集中展示平台,为全省冰雪体育活动开展打造示范基地,把公益性群众冰雪健身休闲和商业性冰雪体育产品打包融合,使之成为全省群众冰雪体育活动基地,全省冰雪体育创意孵化基地,全省冰雪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年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