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严打出租车非法加装光电遮挡设备
2016-12-12 09: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摄录闯红灯违法行为时,发现部分出租车驾驶人在夜间闯红灯现象较多,且车辆前后牌照位置非法安装光电设备。对此,交警部门针对出租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加装光电设备等违法行为。

  民警处置违规车辆。

  冬季市民对乘坐出租车出行的需求量较大,打车频次有所增加,部分出租车驾驶人为获得更多收益,采取“多拉快跑”不顾交通法规的“暴走”驾驶模式,更有甚者在出租车前后牌照上方非法安装LED灯光,企图在夜间发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逃脱电子监控的抓拍,给哈市的道路交通秩序及乘车人的安全带来诸多隐患。

  10日12时许,交警部门在哈西万达广场附近发现车牌号为黑ATP982的出租车在其前后号牌处均非法安装LED灯,民警立即将此台车辆截停,在检查中发现,该台车辆在雾灯开关附近设立非法设备开关装置,并令其立即拆卸。据民警介绍,该种违法行为在夜间行驶时,其他驾驶人视线会受此种灯光强烈干扰,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该种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将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一定困难。最终该名驾驶人被处以200元罚款。

  市民提供的车辆违规图片。

  10日13时许,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哈市中兴大道查处一辆车牌号为黑ATK332的出租车时,发现其车辆后牌照处非法安装LED灯。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教育,作为驾驶人有责任和义务在驾车前检查车辆是否具备上路条件,并告之该车非法安装LED灯的违法行为,违反了《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六条机动车不得加装、使用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光电设备、高音喇叭、大功率音响或者影响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功能和其他车辆安全通行的装置的规定。该名驾驶人最终被处以200元罚款。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全市有多处电子设备可以监测各类街道,对于企图逃脱电子抓拍的“聪明”方法,通过监控可以轻而易举的进行抓拍锁档,同时针对出租车夜间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各辖区大队将采取加强夜间路面巡控的方式打击出租车驾驶人的各类违法行为,如遇有非法安装光电设备、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一律进行上限处罚。

  交警部门还将违法出租车曝光给行业管理部门,并责令其所属出租车汽车公司,将该部分车辆列入行业重点监管“黑名单”,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同时,还将定期在媒体上曝光出租车车辆违法信息及所属出租车汽车公司,广泛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共建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