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快速路旁冰面玩漂移危险 提醒:冰层看起来厚但承重力有限
2016-12-16 10:56: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侯玉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近日,在大庆市南一快速路旁的众多湖泊上,一些机动车开上湖面进行车辆漂移、拉爬犁等项冰上娱乐活动。

  市交警支队王健警官提醒大家,根据目前气温状况,尽管靠岸的冰层看起来较厚,但湖中心周围多数还是浮冰,承重力有限,无论是频繁踩踏或是开车漂移都是存在很大风险的。

  天然冰场冰面下方情况复杂,湖里的水并不是静止的,活水结冰的厚度一般比较薄,且一些湖泊下暗藏排污口,废水的温度比湖水高,如果冰面下面有温度较高的水流汇入,极易造成冰面厚薄不均,继而形成冰窟。另外,油田生产中铺设的换热管线很多都从湖中经过,有的位置整个冬天都不会上冻。

  王健警官建议市民,冰上娱乐一定要远离危险,要选择正规、安全可靠的地点进行,不要选择地形地貌不清,周边路线不清,地下环境不清的地点活动。冰面要达到行走条件,一般需要连续5天以上最低温度低于零下10摄氏度,冰层的厚度至少要在10厘米以上,而且冰面要均匀、牢固。

  除了南一快速路旁湖面冰上的危险行为,王健警官还提醒大家,南一快速路是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各种车辆通行较多,机动车停放在快速路上,会严重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给市民的安全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另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依法罚款200元,记6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