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连续23小时重度污染启动重污染天二级橙色预警
2016-12-20 18: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 刘嘉)2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19日8时至20日6时,我省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等七市相继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PM2.5。其中,鸡西市污染程度最重,持续23小时重度及以上污染,细颗粒物(PM2.5)浓度小时均值最高为348微克/立方米,省环保厅已派督导组赴鸡西等市开展现场督导。

  19日9时,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局进行重污染天气会商,对全省空气质量形势进行预测预报。根据预测结果,省环保厅立即向牡丹江、鸡西、双鸭山市下发预警通知。牡丹江市于19日16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鸡西市于19日16时30分将预警级别上调至二级(橙色),要求辖区内2家供热企业在保证供热任务的前提下,将机组运行负荷、燃煤量、污染物排放量降至最低。七台河市于19日16时3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对电力、焦化等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截至20日6时,齐齐哈尔、双鸭山、七台河、鹤岗等市已经结束重污染天气。

  据了解,省环保厅成立两个督查组,对牡丹江、佳木斯、鸡西、七台河等地开展督查。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21-23日扩散条件逐渐好转。21日,我省西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其中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及周边地区可能出现局地短时重度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22-23日,我省西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