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第十三届获奖作品广播剧 《大庆人在非洲》
2016-12-22 14: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广播剧《大庆人在非洲》

  大庆1205钻井队在李庆民带领下,出征海外,去实现铁人王进喜没有完成的夙愿:把井打到国外去。非洲苏丹,多年战乱、被称作“世界火炉”,是大庆1205钻井队闯荡海外的第一站。李庆民他们怀揣为国争光的信念,凭借世界一流的钻井技术,依靠坚强意志与聪明智慧,冒着生命危险,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最短时间,在苏丹高质量地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非洲第一井”。这口井成为中国海外市场的“功勋井”,李庆民他们也在竞争激烈的非洲石油市场站稳了脚跟。在广袤的非洲原野上,李庆民他们不只立起了钢铁1205钻井队的旗帜,还叫响了中国大庆钻探世界第一的品牌,实现了为国争光,“把井打到国外去”的梦想。

  导演:王锐 编剧:饶津发、郝佳音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黑龙江省获奖作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