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瀚峰装饰难让业主“省心” 顶棚石膏造型没交工已开裂(图)
2016-12-23 07:59: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于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两位业主与店方讨论尾款问题。

  东北网12月23日讯 近日,大庆四季御景小区业主刘女士和于先生找到记者,讲述装修时遇到的烦心事。20日上午,记者与他们一同来到位于昌升商贸城的瀚峰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峰”)了解情况。

  不交尾款不喷漆

  “我家的轻工辅料包给了他们,现在还剩2%的尾款没付,墙面漆没喷,工人说必须付清尾款才能喷漆,而合同上写着,竣工验收合格才付尾款。”刘女士说。

  前段时间,刘女士联系工长喷墙面漆,但工长说在公司那里领不出材料,公司要求先结清尾款。这让刘女士觉得接受不了,加上之前的两件事,她决定拒付尾款并要求店方退还合同中喷漆部分的费用。

  刘女士说的两件事,是改水电和垃圾清运。“洗衣机的进水管位置低了,机器接不上水,我们不懂,设计师应该懂吧?还有热水器电源的位置也安低了,洗澡的时候,水很容易崩进插座里。发现问题后我们找过设计师,对方说是按照我的想法设计的,后来是我自己花钱找工人重新改的。”刘女士说。在装修垃圾清运时,工人只是将垃圾堆在单元门前,而合同上写的是堆到物业指定地点。因为这个问题,物业先后四次对刘女士家断水断电,最后,刘女士的爱人把垃圾挪走。因此,她想要把垃圾清运费也要回来。三件事加在一起,刘女士心中对“瀚峰”非常不满。

  多问题令业主头疼

  与刘女士家的情况相比,于先生家的问题是,装修过程小毛病不断。

  “因家里人都没有时间盯着装修,我在‘瀚峰’签的大包合同,结果不但没省事,前前后后跑了好多次。”于先生说,屋里的东西都是事先选好的,吊顶和浴霸送到时,不是他选的款式,店方说选的那款没货了,送来的这个更好一些,但他不认可。

  此外,铺完地砖后,他发现高低不平,走路绊脚,联系店方后,重新换了地砖;厨柜安装完之后,柜门竟然关不上;签合同时说好,大包没有额外花销,但电视背景墙的壁纸钱就是于先生承担的;卫生间的下水管是在地砖上方走的明管,已经堵过一回;客厅棚顶的石膏板造型已经开裂……

  于先生表示,他也有2%的尾款没有支付,想等过了施工质保期再结算。但“瀚峰”方面表示,如果要维修,必须先付清尾款,才能走质保流程。

  店方:报价太低合不上

  来到“瀚峰”,该公司的刘经理和设计师接受了采访。

  针对刘女士家卫生间的问题,刘经理表示,设计师是在询问过刘女士后才弄的,洗衣机进水管位置不匹配不能认定是设计师的问题;热水器电源位置过低,是因为刘女士曾打算装浴缸,插座安装之后,才改安淋浴喷头,电源位置才变得不匹配,这是其个人原因。

  而垃圾清运问题,刘经理告诉记者,合同明确约定清运位置不同,收费不同,而且刘女士丈夫清运垃圾时,店方的工人一起干了,所以垃圾清运费不能退回。“当初夫妻俩来我们这签合同时,说会给我们拉一些顾客,我们给他们提成,所以在算成本时,我们的收费基本没利润。结果他们把我家的业务员从群里踢出来了,我们没有顾客不说,还白白给了他们超低价,到了喷漆的时候,成本已经合不上了,这才想着先把尾款要回来再喷漆。”刘经理说。

  经过一番协商,最终刘经理同意将合同中喷漆部分的钱退还给刘女士,刘女士则将其余尾款结清。

  双方协商后达成一致

  “于先生家的情况我比较了解,的确出了几次问题,让他前前后后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我们是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刘经理告诉记者。

  负责于先生家的设计师说,目前吊顶、浴霸已经按要求更换,地砖也换了更好的,中间的4000多元差价由公司承担,而背景墙壁纸在行业内都是由业主自己购买,可能于先生对合同条款有所误解。

  “卫生间下水管线的问题,是因为手盆的位置做了更改,但不能把楼下邻居家的也改了,没办法才走的明管。”设计师说。而对于石膏造型开裂的问题,刘经理认为维修属于后期质保,只有于先生先交清尾款才能走这个程序,而且现在这个季节也不适合维修,得等到明年春天才可以。

  于先生说,他没有不结尾款的意思,只是出现的问题太多,他对“瀚峰”有些失望,所以想先维修,等过了工程质保期后,再结算尾款。面对于先生的要求,刘经理一时犯了难,“过了质保期再结算,我们要等上好几年,这不符合正常的流程。”经过一番争论,双方约定到明年春天派工人到于先生家解决所有问题,做到让他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