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商业版图不断外扩 佳木斯市向阳区打造商贸"新高地"
2016-12-23 09:42:46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曾经,百货大楼和华联商厦两大购物中心使向阳区成为我市老牌商业中心区。后来,新玛特的加入使向阳区城市中心商贸板块初步成型。近年来,新兴商业“遍地开花”,向阳区的商业版图几经外扩,打造商贸“新高地”。

  “从万达广场项目正式签约到开工建设,创造了万达广场全国项目建设的多个之最。其中,征地拆迁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改写了我市冬季不拆迁的历史,刷新了我市征地拆迁速度记录,且无任何遗留问题,得到了省委、市委的高度认可。”向阳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副局长刘汉彬说。

  刘汉彬介绍,向阳区商业近几年呈“井喷式”发展,全区上下积极配合项目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全天候、保姆式”的服务。

  项目落地前,围绕选址区域征收、公司注册成立、金融部门对接等前期工作,向阳区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推进组,明确各职能部门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同项目有关人员和部门对接,确保按计划完成各项前期启动工作;项目建设过程中,向阳区换位思考,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面对急难问题,无论休息日或节假日,有关单位和部门都会想方设法用最短的时间帮助解决,保证项目建设的速度和效率。

  “热情、真诚、服务创新,这是向阳区政府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他们总是主动问我们需要什么,多次深入利达奥莱项目调研,协调各部门给我们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解决了我们试营业当天供水、供电、供气和商户入驻证照办理等很多实际问题,兑现了全部承诺,让我们能够甩掉包袱放心经营。”中商奥特莱斯(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红霞表示。

  利达·双子星奥莱11月23日试营业当天,客流总量达到19.6万人次。该项目是三江地区首家世界名品折扣购物中心,总经营面积达10万平方米,引进国际品牌超过百家,95%以上的新品牌是首次登陆佳木斯,实现多种品牌零的突破。

  据悉,利达·双子星奥莱将于12月24日正式运营,作为城市核心商圈规模最大、业态规划最丰富的购物中心,利达·双子星奥莱的正式运营不仅会吸引我市消费者,还将辐射至外阜周边各县,化解购物中心日益同质化的僵局。

  向阳区产业项目主要特点是投资额度高,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例如:万达广场项目总投资70亿元,港龙东方城项目总投资55亿元,利达商圈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万达广场项目创造了我市首个全业态城市综合体,对全市产业项目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利达商业圈项目,引进福建永辉超市、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中商奥特莱斯公司等国内商业文化名企入驻,打造商贸高端品牌;三江商贸城项目,打造佳木斯市地标级商贸集散地。

  向阳区商务和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姚科军介绍:下一步向阳区将把现有商业模式不断完善、改进、创新。将电子商务与实体商业有机结合,引导消费者在实体店体验产品,在网上下单,节省仓储、服务等诸多费用,降低商品成本。同时,在实体商业或大型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趋于饱和情况下,向阳区将积极寻求一种新的商业业态模式,计划在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等“快乐产业”方面谋划一些更好的项目,填补商业模式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