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在泰来县和富裕县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加大扶贫力度全面核查确保精准退出
2016-12-25 08:0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25日讯 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深入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和富裕县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大扶贫力度,全面核查、认真分析,确保我省扶贫对象实现精准退出。

  走医院、进牧场、访农户,黄建盛顶着瑟瑟寒风,一路轻车简从,先后来到泰来县人民医院、黑龙江绿能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江桥镇先进村实地考察贫困群众“先住院后付费”医疗扶贫、飞鹤泰来奶山羊养殖及乳品加工项目和贫困户档案建档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研究医疗、产业等扶贫措施,与农户热情攀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在富裕县,黄建盛实地调研塔哈镇吉斯堡村、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裕农同创奶牛养殖合作社联社示范基地——科菲特牧场,详细了解村卫生所医疗以及旅游扶贫、产业项目扶贫等情况,鼓励帮扶干部要再接再厉,更加尽职尽责地帮助贫困群众。

  黄建盛指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世界作出的庄重宣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强力号召。全省进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时期,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待每一个贫困户,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而不懈奋斗。

  黄建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扶贫脱贫工作当作这一时期的重中之重,让广大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要将扶贫基础档案资料做实做细,保证精准识别、精准扶贫,认真做好每户建档立卡,实现一户一册、分户施策;要积极开展扶贫对象退出核查工作,向群众解释清楚退出后仍可享受扶贫政策的利好,鼓舞群众积极响应退出机制;要推进医疗健康扶贫,发挥好新农合、医疗救助、大病救助等保障体系,强化从村到县的医疗保障措施;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抓住产业扶持政策机遇,大力发展农业、畜牧业等产业项目,提高贫困户持续增收的能力,切实带动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王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