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2017年1月9日起将新增27条单行道(图)
2016-12-29 20: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吴凡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2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和停车供需矛盾,根据市区道路交通流量和路网格局变化情况,2017年1月9日起,哈尔滨市的法院街、七政街等27条道路将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同步进行调整,届时,哈尔滨市实施单向交通组织的道路将增至245条。

  据交警部门介绍,哈市单行路从无到有,历时16年的发展时间,目前已形成9个主要片区,此前已有218条单行路。此次实施单向交通的27条道路,大都位于哈尔滨市老城区,道路宽度在7至12米之间。

  道里区:

  安丰街(安国街至安静街),由安国街方向往安静街方向;

  安丰街(安隆街街至安国街),由安隆街方向往安国街方向;

  安松街(安国街至安康街),由安国街方向往安康街方向;

安丰街、安松街

  抚兴街(抚顺街至抚昌街),由抚顺街方向往抚昌街方向;

  抚利街(抚昌街至抚顺街),由抚昌街方向往抚顺街方向;

  新华街(顾乡大街至埃德蒙顿路),由顾乡大街方向往埃德蒙顿路方向;

  乡里街(埃德蒙顿路至顾乡大街),由埃德蒙顿路方向往顾乡大街方向;

新华、乡里街

  建国北二道街(通达街至哈药路),由通达街方向往哈药路方向。

  南岗区:

  木兰街(一匡街至八元街),由一匡街方向往八元街方向;

  八元街(木兰街至苗圃街),由木兰街方向往苗圃街方向;

  七政街(苗圃街至汉广街),由苗圃街方向往汉广街方向;

  元和街(桥南街至七政街),由桥南街方向往七政街方向;

  松明街(西伯街至汉阳街),由西伯街方向往汉阳街方向;

松明街

  元士街(七政街至汉阳街),由七政街方向往汉阳街方向;

  西伯街(元和街至西大直街),由元和街方向往西大直街方向;

  汉祥街(西大直街至木兰街),由西大直街方向往木兰街方向;

通达街周边

  四明街(木兰街至苗圃街),由木兰街方向往苗圃街方向;

四明街

  师院街(林家街至和兴路),由林家街方向往和兴路方向;

师院街

  利兴街(延兴路至和兴十一道街),由延兴路方向往和兴十一道街方向;

利兴街。

  法院街(护军街至贵新街),由护军街方向往贵新街方向;

  同江路(贵新街至护军街),由贵新街方向往护军街方向。

  香坊区:

  民航路(民经街至中山路),由民经街方向往中山路方向;

民航路

  亚麻头道街(亚麻街至民生路),由亚麻街方向往民生路方向;

  亚麻二道街(民生路至亚麻街),由民生路方向往亚麻街方向;

亚麻头道街、亚麻二道街

  文治三道街(文政街至农林街),由文政街方向往农林街方向;

  文治二道街(文治三道街至文昌街),由文治三道街方向往文昌街方向;

  文治头道街(文昌街至文治三道街),由文昌街方向往文治三道街方向。

文治头、二、三道街

  机动车停车规定相关提示:

  此次单行交通的“配套”停车模式未拘于固定模式,而是因地制宜,如建国北二道街、法院街、木兰街就专门设置了斜列式停车位、双排停车位,增加了老旧小区居民的停车空间。针对不同的停车模式,驾驶人应注意观察标志、标线,切勿一律按惯有模式停车,避免因违停被处罚。

  “单行道常规停法(沿单行方向在道路右侧停车泊位内顺向停放):

  安丰街(安国街至安静街)、安丰街(安隆街至安国街)、安松街(安国街至安康街)、抚兴街(抚顺街至抚昌街)、抚利街(抚昌街至抚顺街)、新华街(顾乡大街至埃德蒙顿路)、乡里街(埃德蒙顿路至顾乡大街)、八元街(木兰街至苗圃街)、七政街(苗圃街至汉广街)、元和街(桥南街至七政街)、松明街(西伯街至汉阳街)、西伯街(元和街至西大直街)、汉祥街(西大直街至木兰街)、师院街(林家街至和兴路)、利兴街(延兴路至和兴十一道街)、民航路(民经街至中山路)、亚麻头道街(亚麻街至民生路)、亚麻二道街(民生路至亚麻街)、文治三道街(文政街至农林街)、文治二道街(文治三道街至文昌街)、文治头道街(文昌街至文治三道街)。

  这些道路与单行道常规停法相反,别记错了。

  机动车可沿单行方向在道路左侧停车泊位内顺向停放:元士街(七政街至汉阳街)、四明街(木兰街至苗圃街)、同江路(贵新街至护军街)

  这些道路两侧均可停车

  机动车可沿单行方向在道路两侧停车泊位内顺向停放或按照停车泊位指示的方向停放:木兰街(一匡街至八元街)、法院街(护军街至贵新街)。

  这些道路应按标线斜向停放

  机动车可沿单行方向在道路右侧斜列式停放:建国北二道街(通达街至哈药路)。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