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红星农场“晋级”东北首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7-01-04 14:5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 杨帆) 近日,国家认监委发文公布“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名单,黑龙江省红星农场从多个创建区中脱颖而出,经过14-20日七天的公示,黑龙江省红星农场成为东北首个“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红星农场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条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有机种植产业,以酸菜、挂面、面粉和豆酱等优势产品为代表的有机产品已享誉全国、走出国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在“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中,黑龙江检验检疫局结合内外销市场需求,指导相关地区和企业不断改进管理理念和模式、帮扶企业。利用自身信息、技术优势,搭建有机产业产、供、销平台,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的监管,营造良好的有机生产环境,有计划地推动区域有机产业发展。利用我省生态环境优良和北大荒独特的资源优势,在有机产业的发展上加大力度,对外形成合力,打响黑龙江有机产品品牌,把扶持有机产业发展、帮助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作为有力抓手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和有机产业发展持续化、国际化。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