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去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3亿人次
2017-01-10 22:38: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王春颖)近两年来,我省充分发挥我省整体生态化和冬季冰雪“两大优势”,在产品供给和产品营销“两大方面”狠下功夫,在服务质量和市场监管“两大焦点”上加大力度,创新推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旅游营销模式,推出了全新旅游品牌:“畅爽龙江”,并成功叫响“冰雪之冠·畅爽龙江”、“避暑胜地·畅爽龙江”冬夏子品牌,全新推出“五花山色·畅爽龙江”秋季品牌,将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到了新高度,打造了增添软实力的金名片,全省旅游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据统计,2016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3亿人次,同比增长15.61%。

  当前,我省冬季冰雪游尤其火爆。2016年,由于旅游带动,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跃居东北四大机场首位,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2016年元旦3天小长假,近10万海内外游客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接新年,春节期间按照可比口径计算,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39.0%、24.2%,截止闭园接待游客108.4万人次。据景区上报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11-12月两个月,雪乡景区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同比增长77.3%,日均接待量达到3835人次;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8.69万人次,同比增长21.72%,日均接待量1.24万人次;太阳岛雪博会接待游客4.23万人次,同比增长38.24%,日均接待量5288人次;亚布力接待游客4.9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88%,日均接待量905人次。

  2016年一季度冰雪旅游旺季期间,因为旅游带动,黑龙江省外银行卡交易3508.9万笔,交易额1326.6亿元,分别增长42.3%和59.4%。12月28日,同程旅游对外发布了《2017春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在2017年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十个目的地中,黑龙江省的哈尔滨、牡丹江、亚布力位列其中,是唯一入选的东北省份,成为春节五大热门省份之一。“冷资源”正在成长为“热经济”,黑龙江毫无悬念成为游客最喜爱的中国冰雪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深化与中青旅战略合作,推出夏、秋、冬各5条精品线路,开展20多项专题营销活动。推动“线上”营销与“线下”营销相结合,推动新媒体营销与传统媒体营销相结合,推动“请进来”营销与“走出去”营销相结合,推动“国内营销”与“国际营销”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我省整体生态化和冰雪旅游“两大核心优势”,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早日变“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为黑龙江实现全面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