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年哈啤——走向世界的十亿美元品牌
2017-01-11 21:2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春颖)11日上午,“直击东北经济”主题活动黑龙江组采访团一行走进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参观了解百年哈啤的生产技术革新和悠久的文化。

  “直击东北经济”采访团听取哈啤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情况。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始于1900年的哈尔滨啤酒是中国最早的啤酒,一百多年来,中外酿酒大师们建立的从精选每一颗大麦和酒花开始的1400多条标准流程和240条质保工序,造就了哈尔滨啤酒一贯的纯正口感和独特品质。经历了近120年发展的哈尔滨啤酒,目前作为百威英博啤酒集团的全国性品牌,行销全国及多数海外市场。在2016年初发布的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上,哈尔滨啤酒位列第53位,品牌价值首次超过了10亿美元。

  采访团成员拍照撷取采访素材。

  采访团品尝精酿啤酒。

  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新厂于2014年迁入平房区哈南工业新城,2014年9月20日正式投产。一期项目总投资13.9亿元,产能60万吨。二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7年5月份达到100万吨产能规模。作为全国领先的啤酒制造企业,新建的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从设计阶段,就定位为亚太区的标杆工厂,即各项生产和消耗指标在整个亚太区的啤酒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为此,企业大量采用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自动化集成控制系统来装备啤酒生产线,以最大程度高效率地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安全的产品,为哈尔滨市打造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新建的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进行了大量的技术革新,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各项消耗,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提升了产品质量。

  “新厂从动工兴建之日起,就瞄准行业制高点,从全球技术部门获取最新行业信息.并与国内设计院深入研究,额外投入一亿多元,采用“U”型布局啤酒行业包装线,提高劳动效率,极大地改善员工工作的安全环境,从工艺控制角度也为质量的一致性提供更好的保障,”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工厂厂长杨永霖这样介绍道。新厂啤酒酿造系统采用目前行业最先进的全程自动化系统,员工只需要在酿造中控室对计算机的操作就能完成整个酿造过程。新厂的生产数据采集也实现自动化和数码化管理,提供实时的跟踪和专业的数据分析,同时采用行业目前最先进的EBI(空瓶在线检测器)、FBI(满瓶在线检测器)自动检测系统,包装上线、下线也全部实现机械化。

  哈啤博物馆一角。

  毗邻新厂的哈尔滨啤酒博物馆于2014年9月20日正式开业,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到纯正的精酿啤酒。据了解,哈尔滨啤酒博物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啤酒体验馆,也是继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后,冰城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