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呼玛昨全国最冷-40.7℃ 冰城今夜到明天有阵雪气温略回升
2017-01-12 07: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2日讯 这股冷空气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11日,我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给出了答案。据了解,当天8时,呼玛县出现-40.7℃的低温天气,在全国低温榜中名列第一。

  据呼玛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常旭佳介绍,冷空气来临前,当地提前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1日一早,为了抵御严寒,不少市民外出都穿上了最厚的装备,只露着眼睛。“在室外走5分钟,口罩就上霜又潮又湿,走20分钟睫毛就挂霜了。”常旭佳说,呼玛历史最低温为-40.8℃,11日已接近历史极值。

  事实上,冰城也出现过近-40℃的“极寒”。据了解,1970年,哈尔滨最低温曾达到-38.1℃。好在这个“三九天”不算冷,在常年同期水平。随着冷空气离去,12日夜间到13日冰城将有阵雪飘落,气温小幅回升,14日市区最低温能回到-20℃。

  哈市天气预报

  12日 晴转多云有阵雪 -18℃~-23℃

  13日 多云有阵雪 -15℃~-25℃

  14日 多云 -14℃~-20℃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