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网友拉手建"救命墙"贫困家庭再得捐助
2017-01-12 09:24:1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 1月6日,之前报道了北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下属员工患病妻子募捐救命钱的新闻,受到广大鹤城市民的普遍关注,患者丈夫吴杨也通过网络“爱心筹”得到了666名网友的帮助,再次募捐到26200元救命钱。

  20元、30元,在普通人眼中可能连吃顿饭都不够,但就是这一笔笔来自网友们的爱心转账,以积少成多的形式,拉住了吴杨妻子即将迈进“鬼门关”的脚。在网络“爱心筹”的界面上记者看到,吴杨妻子躺在病榻上插着呼吸机的照片以及妻子患病的情况,而在“爱心筹”发布的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网友们的捐款就达到了2万多元,分享次数503次,捐款金额有10元、20元,也有100元、200元。网友们捐款用的多是网名,捐款后大多仅留下了“加油”的鼓励语,这些钱为吴杨妻子募到了救命钱,同时,也令他整个家庭得到了来自社会上的温暖。

  当日,记者采访了给吴杨捐款的几位网友,几乎每一个人都说自己捐的并不是什么大钱。“当别人陷入困难时,只要是看到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伸出援手,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正是人性使然,也是社会上正能量的传递。”爱心人士吴女士说。

  看到这么多的网友向吴杨一家伸出援手,吴杨欣慰地说,本来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才加入了“爱心筹”的,没想到网友们都很同情我这个家庭,还义无返顾地伸出了援手,虽然网友们在捐款后仅仅留下加油二字,但对我来说却是极大地鼓励。感谢网友们,感谢你们帮我留住妻子。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