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行为
2017-01-12 11:20:5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蒋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 近年来,非法营运车辆持续增多成为造成出租车及客运行业不稳定的重要诱因,由这种情况引发的冲突、上访以及安全事故越发严重,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行为势在必行。对此,市人大代表、黑龙江鹤城酒业有限公司经理张贵起建议,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行为。

  张贵起建议,要以政府部门为主导,公安、监察、交通、城管、交警及运管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形成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并为该制度能够正常运行及发挥预期功能制定配套制度,一方面配套制度要有比较规范、稳定的制度体系;同时,配套制度还必须随着交通运输行业新出现的各种情况、时间、条件的变化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此外,在工作中要始终严禁那些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车辆从事城市客运出租经营和城市客运班线经营,严厉打击从事非法营运的有组织团体。

  张贵起认为,严厉打击的范围还应包括套牌、假牌、无牌车辆,严厉禁止伪装、变造营运证照、行驶证件、车辆牌号,加强集成指挥大数据平台,备案卡口,接入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测速设备、治安卡口的建设,实现道路监控执法全覆盖。此外,一定严禁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成或者特征,禁止效仿或者非法使用出租汽车标志,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依法严查、严管、严处上述违法行为,并给予广大人民群众可举报各类上述违法行为的渠道和奖励。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