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17年春运13日启幕 哈铁3400辆普速列车开通WiFi无线网络
2017-01-12 16: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记者孙英鑫)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将拉开帷幕。记者今日在铁路部门召开的哈尔滨铁路局2017年春运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铁路部门出台了部分动车自主选择席位、车上购买接续列车车票等举措,满足旅客春运期间出行需求。

会议现场。

  今年春运,哈铁局预计运送旅客1350万人,日均33.8万人,同比增加39.3万人,增长3.0%。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哈铁局在全局管内各站共设人工售取窗口619个,自动售取票机数量达到323台,设置车票代售点917个。互联网售票和自动售票机增加了部分动车组列车可自主选择席位功能,网上购票新增购买联程票功能,并在办理乘意险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增加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提高售票速度。

  春运期间,哈铁局在管内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19个主要车站和3400辆普速列车上开通WiFi无线网络,满足乘车旅客免费上网需求。同时,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旅客乘坐哈局担当的列车,在到达终点站30分钟前,可在列车上购买到达哈局管内各车站的接续列车车票,实现不出站接续换乘。20多个一等以上车站设置重点旅客服务通道和应急进站通道,距离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可通过应急通道进站乘车。

  为加强售票秩序,确保旅客购票公平公正,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倒票“猎鹰战役”,依法查处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各地铁路警方将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倒票行为,对实名举报经查证属实并立案的,给予举报人100至500元奖励。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聚焦2017年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