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团伙用微信招嫖骗得百万元 其实“美女”都是纯爷们
2017-01-13 20:3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 雷蕾)7人诈骗团伙分工明确,有负责操作电脑的“技术员”,有专门同被害人聊天的“键盘手”,收到被害人发的红包后,老板再按照分工进行统一的收入分配。近日,这个团伙被哈尔滨市道里公安分局端掉,而在警方蹲守嫌疑人落脚的房间毫无进展不得不拉闸时,几名嫌疑人却坚决不肯出门,而是在屋内玩起了斗地主。

  2016年12月5日,山西省太原市的高先生在宿舍上网,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时发现一名清秀可人的女子,高先生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不料女子十分热情,发来许多淫秽信息,还说可以发送小视频,但每次需要打赏15或20元的红包。高先生发了红包后,对方又说能提供多种“服务”,还可以去宾馆开房。但同样需要提前支付价格不等的保证金,就这样高先生先后给对方发过去19697元。可都没了下文,高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向当地警方报了警。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随即将犯罪嫌疑人曹某、龚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16年12月22日,哈尔滨市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案件侦办队队长王莹、副队长客文威经工作,确认了犯罪嫌疑人曹某、龚某在哈市呼兰区滨才城林郡B栋的落脚点。民警在外蹲守,可嫌疑人却迟迟不见出现。次日16时许,警方与小区物业沟通后,拉断了这间房子的电闸,希望嫌疑人能出门查看好一举抓获,可没想到里面的人就是不出来。这时住在洗浴中心的曹某出现了,在他开门一瞬间将其抓获,民警们一拥而入,将龚某等另外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屋内,查获30余部手机、3台电脑以及多张电话卡、银行卡等。事后民警得知,电闸被拉断后6人竟在屋内悠闲地玩起了斗地主。

  经查,曹某是这个诈骗团伙的老板,他在南方学到这种利用微信招嫖诈骗的手法后回到哈尔滨,找到了同是伊春的6名老乡,2016年4月开始实施诈骗。其中,龚某、朱某负责操作电脑,赵某、张某、王某、庞某负责与被害人聊天。为了增加可信度,他们首先把微信头像设置成网上找来的美女照片,按提前写好的剧本同被害人聊天。还提前找人录好女性说话的语音,与被害人聊天时发送增加可信度。此外,他们还通过第三方软件,更改微信显示位置。当被害者山西省高先生以为搜到附近的“美女”时,其实“美女”远在千里之外的哈尔滨。从2016年4月起,七人团伙用这样的手法诈骗100余万元。赃款的20%给与被害者聊天的,10%给操作电脑的,其余的都归老板曹某所有。目前,曹某、龚某已被哈市道里警方刑事拘留,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山西太原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