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发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2017-01-17 17: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1月24日至27日为春节前集中返乡高峰时段,1月21日至2月2日为春节长假后期集中返程高峰时段。17日,省交警总队发布易拥堵时段路段、事故易发点段。交警部门预计,京哈高速黑龙江段瓦盆窑收费站、哈尔滨收费站、尚志收费站、亚布力收费站、牡丹江收费站;哈尔滨机场高速收费站等地易出现道路封闭或缓慢通行。

  据介绍,易拥堵点段为京哈高速(G1)黑龙江段瓦盆窑收费站、拉林河收费站;绥满高速(G10)大耿家收费站、卧里屯收费站、哈尔滨收费站、尚志收费站、亚布力收费站、牡丹江收费站;哈尔滨机场高速收费站。

  危险路段、事故易发点段为京哈高速(G1)黑龙江段。京哈服务区路段(K1206)、运粮河服务区路段(K1193)、兰棱收费站路段(K1142)。绥满高速(G10)。哈尔滨至大庆段肇东服务区路段(K551)、高铁跨线桥(K610)、卧里屯收费站跨线桥(K628)。哈尔滨至牡丹江段K221至K236连续弯道加陡坡路线,小莫互通区路段(K169)。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G1001)。跨线桥路段(K1.5)。哈尔滨机场高速(S102)。金水桥路段(K22)。

  高速支队辖区团雾多发路段统计表

  多发路段

  集中月份

  多发时段

  序号

  名称

  编号

  起点公里

  终点公里

  1

 哈牡高速

  G10

  459

  455

  1、2、3月份,

  10、11、12月份

  0-6时,17-20时

  2

 哈牡高速

  G10

  368

  378

  2-4月

  9-11月

  21-23时

  3

 哈牡高速

  G10

  388

  398

  2-4月

  9-11月

  21-23时

  交警部门同时提示,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看路。

  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警惕恶劣天气。春运期间降雪、道路结冰、雾霾天气多发。雾天行车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冰雪或冻雨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选择前车或重车车辙通过,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安全乘坐车辆。春运期间,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交通运力与运量矛盾突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要乘座无接驳资质的夜班通宵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及时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您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高速公路内上下乘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报警电话:0451-12122。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聚焦2017年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