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40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
2017-01-17 17: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 王忠岩)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16黑龙江这一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教育部门始终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实现的目标,我省出台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学生就餐补贴等政策,落实各类奖、助、补、免、偿资金15.05亿元,资助学生236.93万人,确保家庭贫困学生能安心入学就学。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答记者问。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王淑云介绍说,我省完善了教育发展保障机制,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特殊教育学校生均经费标准达到6000元,历史性地提出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不低于1600元(不含学费);招聘“特岗教师”1591人全部上岗任教;为2.45万名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贴5640万元,全省中小学班主任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4元统一调整为260元;推进“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强化“三通工程”建设,中小学宽带接入率达86.5%,多媒体教学设备配备率达80%;适度扩大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14所省属高校招收我省农村贫困地区学生481人,接收并做好15.82万名农民工随迁子女就学和升学工作。

  据了解,全省去年薄弱学校校舍建设项目累计开工6242个、面积319.4万平方米。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由16.5万人扩大到40万人。截至2016年12月份,我省20个贫困县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19个贫困县还实现了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同时,深化对俄教育交流合作,引进圣彼得堡优质教育资源创办的哈尔滨音乐学院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中俄美术学院、中俄联合生物医学中心揭牌成立。目前已建成5个中俄联合研究中心、1个俄语测试中心,举办了“黑龙江日”活动等系列对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我省东北亚教育对外开放窗口地位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6黑龙江这一年”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