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两男子火车站内用手机"碰瓷"旅客 没等诈到钱就被抓
2017-01-18 21:3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肖龙顺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肖龙顺 记者雷蕾)春运期间,到哈尔滨打工的孙某、付某动了歪脑筋,在哈尔滨东站用已经坏掉的手机碰瓷来往的旅客,被哈尔滨东站派出所民警及时识破,二人双双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5日晚19时20分许,家住黑河市的旅客路女士和爱人徐先生来到哈尔滨东站售票厅准备购买火车票,二人刚从售票厅外往里进,只见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一边说“咋不小心点”,一边弯下腰去捡手机。徐先生以为是自己在掀门帘时不小心碰到了小伙子,道了句歉后,便往售票厅里走。谁料,小伙子捡起手机跟了上来,纠缠着不让徐先生夫妇走,说徐先生把他的手机碰掉到地上摔坏了,开不开机了。徐先生感觉并没撞上,而对方却不依不饶要求徐先生赔偿手机,要不就赔钱。就这样双方争吵起来,期间,还有一名所谓的“目击者”过来支持小伙子的说法。民警将争吵的几人带回哈尔滨东站派出所,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事情有些蹊跷。

图中左侧男子为“碰瓷”男孙某向旅客徐先生索要赔偿。

  监控录像显示在当晚19时14分,孙某和另一名同行男子一起进入售票厅,孙某拿着一部手机,在售票厅入口处转悠,随后他进到了门斗内,装作打电话的样子。看到拎着行李的旅客徐某进来后,孙某主动上前用肩膀撞了徐先生一下,随后将自己的手机扔在地上。

  很快一名身穿浅色羽绒服的男子也上前了解情况,并说他是目击者要这名旅客赔钱。在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很快供认,他们想要“碰瓷”的事实。

  原来,撞人的小伙子叫孙某,“目击者”付某是孙某打工时候认识的。1月5日,二人在二手手机店花了260元钱,专门购买了一部废旧且无法开机的苹果6手机用于碰瓷敲诈。

  目前,涉嫌敲诈勒索的孙某、付某依法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