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警方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5000余件
2017-01-18 21: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雷蕾)1月18日14时10分许,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万宝镇一处销毁现场,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响彻云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5316余件非法烟花爆竹随即化为灰烬。

非法烟花爆竹付诸一炬。

  记者从警方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哈尔滨市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哈市公安机关组织全市治安部门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全年哈市治安管理局共查处涉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7起,端掉非法储存窝点11处,行政拘留16人,共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316件,为全市公共安全消除了重大风险隐患,有力保障了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

非法烟花爆竹销毁现场。

  2016年7月7日,根据群众举报,治安管理局民警在阿城区建民大街97号日杂店仓库发现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100箱。同时在新华市场停放的一辆卡车上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442箱。

  2016年12月18日,治安管理局城管大队民警在对尚志市中央大街42号尚志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第一门市部仓库内检查中发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200余箱。在尚志市腾飞大街330号迎新禧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也发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70余箱,警方依法收缴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超标准的较多,药量成分大、安全系数低,不但在运输、储存过程中易发生爆炸事故,市民在燃放时也易发生伤人事故。为此,哈尔滨市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力度,收缴一批、销毁一批,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