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拾荒老人拾金不昧 寒冷天气苦等失主
2017-01-19 09:25:3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柴惠鹏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倪良珍奶奶家住龙沙区新化小区附近,今年82岁了,平日靠捡废品为生。今年元旦期间,她在捡废品的过程中,翻了一个垃圾桶,捡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竟然有2万元现金。刚开始,倪奶奶还以为是仿真的纸钱,可后来到银行一查,原来是真钱,这2万元钱够她生活4年的了。然而,倪奶奶并没有喜出望外的感觉,反倒开始担心:“这么多钱,丢钱的人该有多着急啊。”

  就这样,倪奶奶一分没动将钱收好,每天利用捡垃圾的时候,在寒冷的天气中,都会在户外多待一会,询问是否有人丢钱,等待失主前来。

  一边是捡到2万元等待失主的倪奶奶,一边是丢了钱焦急抓狂的失主。1月3日,市民张先生来到龙沙公安分局五龙派出所报警称,早晨发现自己放在单位的2万元钱不翼而飞。接到报警,民警刘双全、周刚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单位的监控录像发现,2016年12月30日,张先生办公桌上物品非常多,他不小心将其中一个塑料袋碰掉,掉进了桌边的垃圾桶内,张先生当时并没有注意到。随后,张先生经询问保洁员得知,垃圾桶里的杂物她并没有注意,已经被扔到了街边的垃圾站。

  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张先生自己都觉得希望渺茫,但龙沙警方并没有放弃寻找,民警周刚调取街边的监控,刘双全和张先生一起询问附近的商户寻找线索。

  终于,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这个垃圾站经常有三位老人到此拾荒,其中一位老人最近每天都会在这里多待一会,像是在等人。随后,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倪奶奶,一问起钱的事儿,倪奶奶马上把民警领回家中,并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民警。倪奶奶说,这几天自己一直在寻找失主,可一直都没找到,这2万元钱她也一分都没动。

  在民警和拾金不昧倪奶奶的帮助下,张先生的2万元钱失而复得了。“感谢民警、感谢倪奶奶,要是这钱找不到,对我影响可太大了。”张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