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出台多项便民措施:买房只需提供合同即可落户
2017-01-20 09:16:5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1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就进一步优化户籍、出入境、交通、消防、治安管理等方面推出四十五条便民利企服务措施。

  据介绍,市公安局在优化户籍管理方面推出:全省跨市地户口迁移“一地办结”,居民办理此项业务无需再返回原户籍所在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受理除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古之外跨省以及省内居民跨市地异地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已婚人员,如无合法稳定住所,并与大庆市的父母同住,经社区民警调查情况属实,可将户籍迁至父母户口上;在牡市市区购房,只要提供本人商品房买卖合同(制式),经社区民警调查确认已经入住,本人、配偶、子女、父母(含岳父母)可申请办理购房落户等13条措施。

  在优化出入境管理方面主要有:持大庆市居住证的人员(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以在其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在外地的大庆市户籍居民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可由邮政快递人员代办等12条措施。

  在优化交通管理方面主要有:提高轻微事故处理速度,对财产损失2000元以下、无人员伤亡且双方当事人对责任认定无异议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可在事故发生当日出具责任认定书;拓宽驾驶人约考渠道,参加驾考人员可通过互联网//h1122.gov.cn预约科目一至科目四考试,在网上打印准考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等12条措施。

  在优化消防管理和治安管理方面主要有:取消投资额30万元以下或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含装修)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属公众聚集场所的,可直接申请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简化特种行业审批流程,对旅馆业、典当行、公章刻字业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手续齐全的,实现当日即时出证;手续不全的经告知补齐手续后,实现一次办结。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