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我省成立冰球冰壶训练中心组建省冰球队
2017-01-23 10:08: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3日讯 在日前召开的黑龙江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我省将成立冰球冰壶训练中心首次组建省冰球队,全省各个县将有自己的特色冰雪项目,在未来几年中,力争冰雪项目国家队黑龙江籍选手比例达到40%。

  2016年,我省运动员共获得世界比赛金牌40枚、全国比赛金牌116枚。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我省14个代表团共获得47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48%,连续4届取得省份和代表团金牌总数、奖牌总数第一名。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王镇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夺得金牌,实现了龙江在田径基础大项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我省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已投入2.6亿元,资助建设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3418个。我省投入专项资金700万元,扶持全省28个贫困县建设全民健身设施。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受益群众超过10万人次。2016年,我省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不断完善。目前全省共有各层级体育类社会组织1044个,全民健身站点4505个,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站119个,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7328人。

  同时,省体育局对我省2017年的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冰球是冬季项目中最受关注、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集体项目,为了尽快提高该项目水平,我省正式成立省冰球冰壶训练中心,组建省冰球队。为优化我省冬季项目布局,全省各县(市)将因地制宜地打造出一县一品的特色项目。为扩大我省冰雪项目运动员在国家队的覆盖面,省体育局定下目标,在未来几年,努力做到各参赛项目运动队中都有黑龙江籍运动员,要让更多的运动员进入国家一线队,提高国家队中龙江运动员的比例,力争代表国家参赛的我省运动员人数及运动成绩占中国体育代表团的40%以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