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在全省文化产业座谈会上强调:聚焦发力厚植优势 加快做强做大我省文化产业
2017-01-24 07:2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4日讯 22日,全省文化产业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抚育扶强主体,加速发展主业,高效履行主责,科学谋划“主意”,尊重调动主角,聚合强壮主力,加快做强做大我省文化产业。

  据了解,我省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较快,对经济发展的综合拉动作用逐步凸显,初步形成了一个涵盖新闻传媒、文化旅游、出版发行、演艺娱乐等各个门类,比较齐全完善的产业体系。

  张效廉在讲话时强调,要抚育扶强主体。积极培育国有文化企业集团加快发展,加快培植一大批潜力大、活力足、机制新、效益好的,具有专、精、特、新优势的民营文化企业。抓好政策落地工作,惠及我省文化企业。要加速发展主业。坚持始终把握准确定位、正确导向,内容为王。增强原创意识,提升原创能力,做大增强文化产业附加值,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品牌打造,坚持品牌化发展。要注意文化产业的统筹规划,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坚持差异化发展。高度重视文化产品的宣传推介,坚持营销化发展。要高效履行主责。必须加强文化产业顶层设计,激发产业内生动力。一是推动各级政府放管结合。二是引导行业组织参与治理。三是引导文化企业练好内功。

  张效廉要求,要科学谋划“主意”。坚持“域内联盟”,做足“文化+科技+”大文章,推动文化产业与科技产业以及其他关联产业深度融合。促进“跨业联盟”,做足“文化+旅游+”大文章,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以及其他关联产业深度融合。促进“跨界联盟”,做足“文化+金融+”大文章,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产业以及其他关联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全域联盟”,做足“互联网+文化+”大文章,推动“互联网+”与文化产业以及其他关联产业深度融合。要尊重调动主角。充分调动和激发“经理人、经纪人、创意人”积极性创造性。要聚合强壮主力。注重提升创新驱动力、精品生产力、监管调控力、要素整合(融通)力、全员执行力,着力增强我省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