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2岁幼儿突患白血病 “单亲妈妈”卖手机给儿子凑医药费
2017-01-25 09:43: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迟新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5日讯 “刚入院时,孩子还不会说话,现在都会叫妈妈了。”想起6个月来的遭遇,邹丽心里非常酸楚,一个人照顾孩子,到处求医问药。她知道,如果她不这么做,就会失去孩子。

  孩子出生一个月丈夫离家

  壮壮2岁多了,聪明可爱。但在他出生一个月的时候,爸爸突然离开,之后,都是邹丽一个人照顾孩子。“生活对于我们娘俩来说有时候挺难的,但再难只要有儿子在,我就知足了。”邹丽说。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去年7月份,她发现儿子不太爱吃饭,这可急坏了邹丽。到医院去检查后,医生建议到哈尔滨进行更加细致的检查,医生诊断,壮壮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听到这个结果,邹丽一时很难接受,但是她把儿子的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她急匆匆地回到家中,变卖了家中一些值钱的东西,又从亲戚那里凑了一些。带着这些救命钱,她又去了哈尔滨,准备给孩子做骨穿以及化疗,就这样在医院漫长的治疗期开始了。

  卖掉手机给儿子凑医药费

  1月22日,当记者见到邹丽的时候,她已经卖掉了自己的手机,她说,21日差1000元的医药费,她就把手机卖了,现在只能在路上借别人的手机打电话。为了能多凑一些钱,隔两天,邹丽就得回一次大庆。听说了孩子的病情,壮壮的姑姑也给孩子凑了3万元钱。

  由于隔一段时间就要做一次骨穿、打消炎针,所以壮壮现在特别害怕打针。孩子打针,有时候疼得咬着嘴唇。邹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次她都不忍心看着孩子哭的样子,自己默默地躲在门后流眼泪。邹丽说,他想让丈夫给儿子拿些救命钱,并多次联系他,可是丈夫没回音。

  现在医药费快供不上了,她非常着急。医生建议壮壮前后要做十次骨穿,现在只进行到第五次,医药费还差一大半。壮壮以前喜欢吃西瓜、香蕉等水果,现在每顿只许吃一点米饭,鸡蛋只能吃清不能吃黄也只限一个。除了鸡肉,其他的肉类都不能吃。每天晚上壮壮都哭着喊饿,但没有任何办法。

  母子俩需要更多人的帮助

  从患病至今,壮壮的医药费已花掉了40余万元。医生说想要痊愈,还要准备一些钱。得知壮壮的病情后,许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位哈尔滨的先生给壮壮拿了3万元,“好人就在身边”公益组织也给了壮壮上千元的援助。6个月的化疗中,壮壮嘴唇上的两个口子一直没好,吃东西都钻心地疼。

  现在,壮壮的妈妈希望丈夫能尽快回来,尽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如果需要骨髓移植,壮壮与父亲配型成功的概率最大,便于做移植手术。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做为母亲,她不想失去自己唯一的牵挂,所以不管多难,即使有一线希望,她也会坚持下去。为了让壮壮健康成长,请您体谅一位做母亲的心情,在困难面前助她前行。

  爱心账户:工商银行 邹丽 6212263500022937490

  捐助热线:15546095117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