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阿城区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7-01-26 09:3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婷婷 李健 李秋玉 王为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困难职工送温暖。

  黑龙江日报1月26日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阿城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给社会各界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日前,阿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看望了该区退休领导、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驻阿部队官兵、节日期间在岗职工、贫困群众、敬老院老人等各阶层人士,代表党和政府送去了慰问和关爱。

  据了解,阿城区各部门、单位、镇街分赴全区各地,进行节前慰问。区总工会自去年12月份,全面启动春节送温暖活动,对全区一线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劳动模范进行走访慰问。此次活动共对全区1101名职工开展慰问和救助,共发放使用帮扶资金73.87万元,达到全区困难职工全覆盖。切实把寒冬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中,保证了困难职工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该区金城街道北顺社区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为消防官兵包饺子活动。在小年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消防官兵感受到新年的温馨,北顺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行6人来到阿城区消防大队为消防官兵包饺子。他们有的和面,有的擀饺子皮,之后又边包边讲解,手把手地教消防战士包饺子。虽然天气寒冷,但阿城区消防大队的餐厅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消防战士高兴地说:“自己当兵,一年难得吃上饺子,这次社区来送温暖,让我们在快过新年的时候吃上了饺子,感觉到了家的温暖,非常幸福。”北顺社区书记臧丽华表示:“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首先想到了消防队的消防官兵,因为他们远离家乡,很难吃上一顿饺子。让官兵们找到家的感觉,也是我们北顺社区为消防官兵献上的一份新年祝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