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今日俄罗斯、俄罗斯报等本网俄媒伙伴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017-01-27 14: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金鸡报春年来到,俄媒伙伴祝福来,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东北网的邮箱里,不断弹出俄罗斯合作媒体的贺卡、贺信、贺电,今日俄罗斯、俄罗斯报、勘察加半岛网等俄罗斯主流媒体及俄罗斯读者们纷纷通过互联网向东北网表达问候,并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俄罗斯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主任发来贺信。

  勘察加半岛网总编发来贺信。

  俄罗斯作家柳德米拉?苏杰伊金娜与透视俄罗斯的Yana分别发来祝福。

  伙伴网的读者丹妮娅·米舒宁娜女士发来的新春祝福。

  90多岁老俄侨科萨列娃的新春祝福。

  今日俄罗斯下属卫星通讯社发来的贺信。

  俄罗斯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主任康斯坦丁?巴西列夫发来的贺卡让人眼前一亮,浓郁的中国风设计配以流畅的中文,不禁让人感叹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说:“滨海边疆区与黑龙江省的合作一直都排在该区对外合作的首位,该区与中国的第一条旅游路线是经绥芬河到达哈尔滨和北京;第一单商贸联系也是通过绥芬河和牡丹江建立。近年来双方在经济、体育、教育、文化等方面的联系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合作不断扩大加强。”

  “诚挚地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人和朋友健康、幸福、万事如意!正因为你们,中国网友才得以了解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发展和居民的生活,以及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谊……”俄罗斯勘察加半岛网总编辑哈基莫夫来信了。去年5月,东北网联合俄勘察加多家媒体策划启动了“堪察加半岛龙江宣传年”活动,活动历时近半年,如火如荼,由堪察加半岛网、堪察加时报、“码头”电视台等堪察加地方新闻媒体组团,有计划地刊播了东北网编译推介的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新闻信息500余条,并举办了勘察加半岛全民参与的“帮你认识黑龙江”主题知识竞赛、大学生中文作文大赛等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的系列活动,在当地刮起了一阵“龙江风”。

  “诚挚地预祝中国的朋友和同行们春节快乐!愿你们与你们的国家繁荣富强,幸福安康……”俄罗斯作家柳德米拉?苏杰伊金娜来信了,她曾两次参加东北网承办的“中俄文学合作交流会”。《透视俄罗斯》的Yana Eliseeva也来信送上祝愿,2016年《透视俄罗斯》作为“第三届中国-俄罗斯文学合作交流会”的支持媒体,协助邀请到了荣获俄罗斯文坛“处女作”奖、“Венец”奖、“Звёздный билет”奖的Александр Снегирёв先生等知名的俄罗斯文学家来到黑龙江省,与中方知名文学家开展交流,共商了两国文学推进交流、深化合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一封封邮件,一句句问候,即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精彩回首,也是对未来的美好期待。2016,在“中俄媒体交流年”的头一年,东北网与俄罗斯媒体伙伴深化合作,或通过新闻报道增进两国人民信息交流,或通过活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祝春节快乐,身体健康,节日心情愉快!”一位接受过东北网采访的90多岁的俄罗斯友人在来信中这样写到。简单的言语,却承载着最真挚的情感。

  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不负每一名读者的叮嘱与期待,携手众多俄罗斯媒体伙伴,讲好每段中俄精彩故事,抓住每刻亮点瞬间,为中俄友好谱写新篇。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