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尔滨宠物主人为狗狗置可爱冬装过新年
2017-01-27 09: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 (记者 王辉)哈尔滨正式开启“过新年”模式,穿新衣戴新帽,欢欢喜喜把年过,在哈市的许多宠物店里,宠物冬季服饰也进入了销售旺季,宠物主人忙着为狗狗购置新冬装,让自家宠物美美的过个年。

魏女士家的宠物泰迪犬穿上新年冬装。

  25日,市民魏女士到宠物店为家里养的宠物泰迪犬购置新年服装,买了一件冬装棉衣、一双鞋子以及小狗零食,共花费百余元。魏女士称,天气转凉,人们都开始穿冬装了,自己觉得也需要给家里的小宠物狗穿上衣服鞋子取暖。感觉它就是一个小生命,养它就要好好对它。新年穿着新衣服的小宠物,也为家里人增添了过年气氛。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现在的宠物店能提供的宠物服装样式丰富,从手工毛衣、外套,到宠物皮大衣、羽绒服、雪地靴等一应俱全。还可以带上宠物来试穿。而冬款的宠物服装的价格大多在50/件以上,给宠物买服饰也容易上瘾,不过看到可爱的宠物宝宝穿的暖暖的也很开心。

  业内人士介绍,虽然现在好多宠物主人都喜欢给宠物穿衣打扮,但是并非所有的宠物犬冬天都要穿衣服,“一般长毛犬或者多层毛都不需要穿,主要是一些小鹿犬、吉娃娃或者短毛类的会需要稍微保暖一下”业内人士还建议,如果给宠物穿衣服,一定要购买那些穿起来舒适、没有静电、而且透气性比较好的棉质衣服,而且要经常为它们梳理毛发,以防毛发因为穿了衣服而打结。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