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对老夫妻平凡而幸福的春节
2017-01-28 14: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所双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所双雨)在工厂上班时经人介绍相知相爱、步入婚姻殿堂后同甘共苦、退休后帮忙照看孙辈相伴相随。60岁的赵妈妈与63岁的杨爸爸老两口,生动地演绎这属于他们的平凡故事。大年三十上午,记者走近这对幸福老夫妻,听他们讲述他们的平凡春节假期。

  年三十一大早杨爸爸就贴好门上的对联准备迎接新年。

  杨爸爸帮忙把做好的菜端上桌。

  杨爸爸抱着孙女跟老伴在讨论今年春晚的节目单。

  赵妈妈为家人制作丰盛的春节大餐。

  1980年,25岁的赵妈妈在哈尔滨烟厂工作,经工厂的同事介绍,她结识了杨爸爸。随后杨爸爸被外派到俄罗斯工作,当时他们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当时只能靠书信联络沟通。两年后,杨爸爸调回哈尔滨工作,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那时候穷,两家一共十几口人,赵妈妈还是家里的老大,一家老小都指望赵妈妈呢。”后来有了孩子,日子过得更加紧巴。那时候一个月的工资也不过几十块钱,过年也就家里人凑在一起吃顿饺子,给两家十几口人每人塞个几块钱的红包。老两口回想起当年的苦日子感慨万分。

  “虽然我们现在年龄越来越大了,但是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吃的用的出门走几步路到商场就能买到,想下馆子吃好的点啥菜都有。”今年老两口还是按照往年的老习惯年前早早备齐年货,打扫好房间,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春节这几天的行程安排也是满满的,“年三十跟儿女团聚做几个拿手菜吃顿团圆饭,初一到初四到两家的亲戚家里去串门拜年。今年也学着像你们年轻人似得享受生活,初五之后的几天约了老朋友老同事下馆子唠唠家常庆祝新一年的开始。我们虽然是年纪大了,但我们人老心不老。”老两口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