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假期医生的“患者预约单”
2017-01-29 15: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医生正在给病人治疗。

  东北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玥) 今天是2017年大年初二,在东北有大年初二回娘家的传统习俗,也是众多亲朋好友互相串门拜年的日子,而正当大部分人正在享受愉快的假期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春节期间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今天,记者就来到哈尔滨市口腔医院,看看牙科医生值班的工作。

  口腔外科的大夫王勇已经二十多年没有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期,虽然是节假日,但来到医院看牙的患者数量还是不少,八点三十分医院刚刚开诊,就已经有许多人前来挂号。据医生王勇介绍,自寒假以来,到口腔外科拔牙的患者开始变多,有时能达到三十几人,春节期间虽然患者数量有所下降,但只有一个人值班,有时便会忙不过来。放假期间,总有一些“紧急事件”发生,比如鱼刺卡在口腔深处、吃坚果类食物用力过猛硌坏牙齿等等。但是对于这样的情况,王勇只是笑笑说,习惯了。

  在口腔内科,值班医生付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患者预约单”,一个上午他就要接待五名患者,还有一些家长领着过年过量吃糖导致牙痛的孩子前来治疗。医生付强这样告诉记者:“帮患者们治好牙齿让他们过个好年是我最大的愿望。”

责任编辑:隋洪波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