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冻伤少女的“特殊春节” 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好心人捐款数千元
2017-02-03 09:11: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霍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 除夕的前一天,一年轻女孩趴在芦苇塘中,冻伤严重,经医院抢救后,渐渐苏醒,可她却不肯说话。为了让女孩找到家人,全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团圆年。此事在市民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大家纷纷转发此消息,帮女孩寻找家人。很快,女孩的父亲被找到。另外一个消息也传来,同一天,女孩的母亲竟被冻死。

  今年春节,父女俩是在医院度过的。医院不但为女孩开辟了“绿色通道”,还减免大部分的治疗费用。与此同时,又有众多社会上的好心人,为女孩送来善款。身在异乡的父女俩,感受到了大庆人的爱。

  14岁女孩芦苇丛中奄奄一息

  1月26日,除夕前一天,整个城市,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当日8时许,有市民在购买年货的路上,发现登峰家园后侧的一片芦苇丛中,有一个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当时,室外温度零下20多摄氏度,寒风凛冽,该市民怕出事,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铁人分局社区二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在途中拨打了120。在事发现场,民警看到,地上趴着的是一名女孩,大约十四五岁,身高近160cm,上身穿着红色羽绒服,早已奄奄一息。

  120赶到现场后,将女孩送到龙南医院急诊科,CT显示,女孩身上,并没有什么外伤,但手脚冻伤特别严重。在此过程中,女孩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在女孩的身上,也没有什么可以确认其身份的物品。

  爱心转发帮助女孩找到父亲

  当日10时许,女孩被送到油田总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据烧伤科副主任医师曲狄介绍,女孩的伤情特别严重,意识也不清楚。医护人员通过打氧气、补液体、保暖和用药等方式,对女孩进行救治,两个多小时后,女孩渐渐苏醒过来。虽然,女孩的手缓过来了,可是,她的脚冻伤比较严重。

  油田总医院院长孙启玉了解此事后,特别重视,派出专业的人员,对女孩进行陪护,并协调食堂,解决女孩每天的吃饭问题,还多次到医院探望。不过,自始至终,女孩不肯说话,所以无法通过女孩,找到其家人。除夕,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大家都希望,在这样重要的时刻,女孩可以和家人团聚。

  除夕的中午,有市民看到转发的信息后,认出了被冻伤的女孩,赶紧和其家人联系。随后,女孩的父亲赶到油田总医院,看到女儿躺在病房中,已经脱离了危险,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噩耗传来 女孩母亲竟被冻死

  据了解,女孩名叫初金凤,今年14岁。1月25日9时许,女孩的父亲初国辉,置办完年货回到家中,妻子李云清对他说,她的手机欠费了,让丈夫出去给交一下。知道丈夫爱喝几口,出门前,她还特意叮嘱丈夫,多买几斤白酒。大约半个小时后,初国辉回到家中,发现妻子和女儿竟不知去向,他一下子蒙了。

  妻子的手机,他不知道拨打了多少遍,刚开始还能拨通,后来干脆关了机。妻子和女儿可能去的地方,他几乎都找遍了,然而,却一点消息也没有,直到他的亲属看到市民转发的信息。在女儿的病房中,初国辉仍是一筹莫展,女儿找到了,妻子去了哪里?

  1月26日,有市民报警称,在采油三厂的一个油井旁,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已经被冻死。那么,这名女子,可能是初国辉的妻子吗?在去铁人公安分局的路上,初国辉的心里,紧张到了极点。通过照片的辨认,最终确认,这名女子,正是初国辉的妻子李云清。

  异乡父女感受大庆人的温暖

  初金凤被冻伤的芦苇丛,和其母亲李云清尸体发现的地点,相距足有六七公里,目前,尚不清楚,两人是如何离开家,又为什么会在相距如此远的地方出现意外。

  初国辉今年44岁,大约八九年前,初国辉一家三口,从老家青冈县搬到大庆,在让胡路区四新租住了一套平房。平时,初国辉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女儿从小患自闭症,由妻子在家照顾。对于妻子出走的原因,初国辉仍是一头雾水,他说,虽然妻子的性格有些内向,不爱与人交流,但是,两个人的感情特别好,事发前,他未和妻子发生过任何矛盾,此前,妻子也从未有离家出走的经历。

  今年春节,初国辉在病房中,陪着女儿一起度过,油田总医院食堂,免费为父女俩提供了饭菜,医护人员的认真呵护,让初金凤露出了笑脸。目前,初金凤康复状况良好,只是她的双脚,还在进一步的恢复中。考虑到女孩的家庭困难,油田总医院为其减免了大部分的费用。与此同时,很多了解此事的市民,纷纷送来捐款,截至记者发稿前,捐款额已达数千元。

  采访中,初国辉多次表示,虽然女儿的伤情和妻子的离去,让他感到非常伤心。不过,大庆人的爱心,却让他减轻了心里的伤痛,让他的心中倍感温暖,生活在大庆这样的城市,他感到很幸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