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威虎山雪村:红火农家院 热闹过新年
2017-02-03 16:1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忠林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张忠林 记者孙晓锐)这个春节走进柴河林业局、威虎山雪村,住民宿、体验东北火炕、吃农家菜,已然成为一种时尚,家庭旅馆越来越成为“香饽饽”,受到游客的追捧。

  红红的灯笼、金黄的玉米、喜庆的窗花、大大的福字……春节里来到雪村大潘家庭旅馆,整个农家小院装扮得喜气洋洋。老板娘胡秀英忙里忙外招待客人,笑的合不拢嘴。春节期间,她们家家庭旅馆买卖红火,天天爆满,游客通过网络和电话预约客房,已经订到了"正月十五"元宵节。

  胡秀英一边拜年一边告诉记者:这两年她们家的客人一年比一年多,室内卫浴都感觉到不够用了。2017年打算将室内卫浴再增加一些,让客人住的更舒适,更方便。同时,她也觉得经营这个旅店对她的人生是一个转变,赚钱的同时,没想到还认识了天南地北这么多朋友,真的非常开心。

  热乎乎的小火炕,香喷喷的农家菜,热情好客的林家人,民风淳朴的农家院……这个春节,威虎山雪村老隋家家庭旅馆过得喜庆热闹,一铺超大的农家大火炕上,经营业主隋郁一家与来自广州、青岛、大连等各地的游客共庆春节。热情好客的隋郁一家对每一位客人都像对待家人一样,游客们同隋郁一家载歌载舞共迎新年,红火林家的味道扑面而来。

  初次见到雪的南方游客们兴奋感叹:第一次来到雪村这个美丽梦幻的小乡村过新年,感觉既新鲜又喜庆热闹,来到这里确实感到比任何地方的雪都美,人情也特别美,来到这里吃的是农家的绿色食品,住的是温暖的小火炕,非常舒适,这里的家庭旅馆就拿咱们旅客当兄弟姐妹,服务的非常周到,无论从物品的看管,饮食的安排,卫生各方面都非常的到位,以后争取年年都来玩。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柴河局威虎山雪村共接待游客五千余人,与上年同期比接待游客上升139%。在旅游业驱动下崛起的家庭旅馆,也是买卖红火,威虎山雪村旅游管委会按照柴河林业局冬季旅游运营方案统一管理家庭旅馆,住宿统一去景区管委会登记,统一价格,分配客源。如今,威虎山雪村家庭旅馆经济实惠的价格,独具风格的住宿环境,温馨人性化的管理服务,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这一切都见证了柴河林业局旅游业发展的巨变和可喜成果,家庭旅馆业也撑起了百姓乐业安居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