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实现零事故
2017-02-03 16: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荣家莹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徐宝德 荣家莹 记者 雷蕾)记者3日从黑龙江省政府安委办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全省共接到各类事故报告390起,同比减少15起,下降3.7%;死亡11人,同比减少1人,下降8.3%。其中,道路交通事故17起,同比下降19%;死亡11人,同比持平。火灾事故373起,同比下降20.1%;无人员死亡。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实现零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节日期间,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及加强节日期间各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的总体要求,强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省安全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对11个重点地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批发企业20家、常年零售点9家,发现隐患和问题71项,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公安交管部门强化春节期间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在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路段增设临时限速标志、设置减速设施,限制车辆行驶速度,对出现冰、雪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时铲冰除雪,确保道路畅通;公安消防部门在全省统一部署下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加强对宾馆、饭店、商场、地下空间、节日庆典、重点街区、城乡结合部、易燃易爆等场所安全检查,严厉查处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节日期间,全省上下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了信息畅通和及时报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值宿相关要求,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