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春节黄金周我省旅游接待国内游客超千万人次
2017-02-04 09: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 付巍)春节黄金周,黑龙江“冰雪之冠”厚积薄发,以央视春晚为核心抢占传播平台制高点,凭借冰雪景观、冰雪文艺秀和冰雪活动,掀起“龙江冰雪过大年”的旅游热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数据显示,黄金周我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009.49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0.47亿元,同比增长12.11%。

  “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全国冰雪旅游系列推介会的举办和“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的召开,让全国各地重点旅行社和媒体亲身体验到了“冰雪之冠?黑龙江”的精彩产品,进一步了解龙江冰雪魅力,为黑龙江冬季旅游发展和春节黄金周旅游预热打下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雪乡这条精品线路旅游火爆,三个景点的接待量与去年相比均有增长。其中,冰雪大世界成为春晚分会场后,影响力大幅提升,成为今冬国内最火爆的旅游景点,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81.2万人次,收入达2.13亿元。仅1月31日当天,游客就达5.5万人次,收入达1500万元。

  此外,以温泉养生为卖点的冬季旅游产品持续升温,成为市民和周边游客的黄金周旅游的首选,很多景区吸引了大量自驾车游客,景区酒店纷纷爆满,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仅五大连池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3459人次,是去年同期的数十倍。

  在亚布力亚布力旅游度假区,为迎接2017年春节,上演了一场以“闹新春”为主题的活动。主要包括舞狮表演、鸣钟祈福、地方传统戏曲专场演出猜灯谜、摄影大赛作品展等内容,各种活动让游客在运动之余体验到了浓厚的东北年节气息。“中国雪乡”在春节期间数度登上央视的屏幕,将龙江美景实施传播到了中华大地和世界各地。

  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黑龙江冰雪之美,使“龙江冰雪过大年”成为一种时尚,省旅游委组织各级旅游部门,以央视春晚为爆点,策划了微信、微博、自媒体达人、主流传统媒体全方位传播春节旅游。同时推出“一城一人一故事”系列冬季视频,跟着7位明星感受冰雪之冠下的7座城市。《东南西北贺新春》等多个知名节目进入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雪乡、漠河、牡丹江等地拍摄,以春节为选题在多个频道播出。

  关于龙江春节旅游话题,省旅游委官方微博总阅读量达到2.74万人次,官方微信阅读量达到27.84万人次,总点赞数超过4300。在除夕推出的“#春晚玩在哈尔滨#”在竞争激烈的话题榜中获得新浪微博总话题榜第6位,61.75万阅读量和4.8万讨论量的好成绩。在全国形成了“龙江冰雪过大年”传播热潮,龙江冰雪一时间成为传播热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