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新朋友"偷完1万元跑路 竟与失主外地偶遇报警被抓
2017-02-04 13:55: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4日讯 1月25日,王某通过朋友认识了个新朋友,俩人见面聊得很愉快,结果第二天,王某发现自己准备回家过年的一万元钱被偷了,偷钱的正是这个新朋友。

  1月30日17时许,佳木斯市公安局前进分局顺和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我25号在依兰认识个朋友,后来发现他是小偷,偷了我一万块钱。”王某称,自己25号晚上和男子吃了饭,第二天发现包里一万元现金没了。王某到饭店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就是这个新朋友趁自己不注意,把包里的钱偷走了。30日,王某回到佳木斯过年,走在路上忽然发现偷自己钱的新朋友也在佳木斯出现了。王某追了半天没追上,赶紧跑到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求助后,顺和派出所民警康春雷、王念叽调查发现,嫌疑人莫某有个习惯,经常用微信同女生聊天,后约出来见面。民警便假扮成女孩,用微信与莫某进行巧妙周旋,取得了他的信任并约定见面。当晚21时许,将嫌疑人莫某(鹤岗人,33岁)被抓获。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