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五大连池风景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倍
2017-02-04 15: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 姜海涛) 春节黄金周,五大连池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自除夕至正月初六,五大连池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3459人次,接待量是去年同期的数十倍。

景区的大红灯笼。

  在这3万多人次的游客中,分别有来自冰雪乐园1346人次、老黑山景区693人次、卧虎山滑雪场1543人次、北饮泉景区4447人次、温泊景区1201人次、南饮泉景区1744人次、龙门石寨景区1079人次、温泉景区3576人次、钟灵禅寺景区17600人次、雪地高尔夫景区230人次。

  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人次提升十倍,主要源于2017年开年,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思路,整合旅游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等,实现的新春开门红。

一望无际的火山岩。

  祈福游、民俗游活动更加多样化

  体现五大连池火山民俗文化的祈福游、民俗游产品是游客的最爱。景区推出新春祈福大典,击新春第一鼓、撞新年第一钟仪式。正月初一,钟灵禅寺迎来开门红,当日接待15000多人。春节期间,钟灵禅寺景区还将举办“丁酉年正月新春祈福法会”活动。

游客泡温泉。

  全域旅游全要素旅游特征更加明显

  今年冬季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地磁温泉、火山雪地高尔夫首次面世成为冬季旅游的主角。

  温泉养生度假成为了不少五大连池市民和周边游客的首选,以温泉养生为主推产品的温泉国际酒店,吸引了大量周边客源地自驾车游客,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

  此外,滑雪、雪地摩托、汽车漂移、冰雪乐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都给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游客玩雪圈。

  旅游让利惠民幅度更加突出

  五大连池旅游进入惠民时代,景区冬季免费开放,激发了游客出游热情。钟灵禅寺景区、南北泉景区、黑龙山景区、温泊景区、龙门石寨景区游客量大幅递增,旅游秩序良好,交通安全顺畅,管理规范有序。

  自驾自助游成假日旅游消费主流

  现今,以家庭亲子与亲友结伴而行为特点的假日自驾游越来越多,已经成为假日旅游消费主流。黄金周期间自驾游客占了85 %以上,成为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主体。游客以省内以哈尔滨、黑河、大庆、绥化、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居多,省外为吉林、北京、上海、河南等地游客。

钟灵禅寺祈福。

  假日旅游文明有序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景区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切实规范旅游市场,迎接中外游客在五大连池风景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五大连池管委会节前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对旅游接待准备情况,景区承载量控制、涉旅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情况、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旅游道路交通安全状况、食品卫生等内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加强市场监管构筑诚信旅游保障游客出行

  春节黄金周期间,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对五大连池风景区九处景点进行24小时监控、24小时值班、24小时热线。

责任编辑:张广义